Huahcat发发

这里是发发呀,一个乱七八糟狗屁不通的写手,谢谢你的喜欢( *✪㉨✪)✄╰ひ╯

还会遇见吗

一晃而过又到了新年,又轮到了一轮园月着薄薄的纱雾站在一圈圈月晕中间。一个人看月亮总觉得很凄凉。

  新春热闹的气息犹如点点火苗,点亮了家家户户,热热闹闹的气氛从这宋城每家每户的窗子里,门缝里钻出来,和家家饭桌上的年夜饭的菜香混喝在一起,温暖的填满了大街小巷。

  我站在汴京的青石板桥上,双手撑在桥的栏杆处,木然的顺着这平缓的河流发呆,风从背后吹起的长如瀑的头发,发丝飘到眼前,我猛的打了个寒颤。下意识的想起拉紧斗篷,才发觉自己一时忘了披上斗篷。无可奈何的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好以免在民间的迎春庙会开始前被风吹成一座雕像。

  对于宋朝时期庙会我可以说的上是十分向往了。商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,眼花缭乱的民间节目,当然还有让人垂涎三尺的各种特色小吃……这些都是我在史书上百闻却没有一见的新鲜事,既然穿越到了宋朝,既来之则安之,我一定要去好好的体验一番。只可惜方应看这段时间一直没有见到他,这段时间北斗星忽明忽暗,我眼皮也跳的厉害,只怕是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我总是不愿意承认,我确确实实为他担心。我总有种像是一脚踏空坠入了无边无际的深崖的惊恐。

  害怕他忽远忽近,若离若及。若他是一场赌局,我已经堵上了我自己,我没有任何筹码,却早就舍下一切,为他孤注一掷。

  在着场爱情赌局里,我是个固执而又疯狂的赌徒。不断的以爱为名的加着筹码下着注。

  正想着,一阵不识趣的风,又卷起了醉仙阁的烤鸭的香味向我飘来。

  香!!我不禁咽了口口水。

  随之而来的……不仅是我肚子的惨叫,还有从已经冻红的鼻尖流出来的鼻涕……唉……

  “噼里啪啦——”不远处的商户开始点爆竹了,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跳,赶紧捂住了耳朵,但是有按捺不住好奇心,寻声望去。

  桥上来来往往的人也多了起来,总角上扎着红绳的孩童蹦蹦跳跳的牵着大人的手,笑着闹着,嘴里还咿咿呀呀的念着:“爆炸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……”边念着边走远了……

  “千门万户曈曈日,”我抬起头,自然而然的借了下去,“总把新桃……”

  突然卡住……我背过身去,不甘心就这样忘了,又重复的嘟嘟囔囔了好几句:“千门万户曈曈日,总把新桃……”

  “新桃……”

  “新桃……”

  “换旧符。”话音未落,我的背上边被披上了一件还带着余温的裘袄。

  甚至还有……熟悉的味道?

  我猛地转过身去,差点直直的撞入了一个男子的怀中。忙低着头往后退去,却忘了自己就是在桥栏上,再加上脚底偏偏有一块不知好歹的石头,一个不小心猝不及防的重心不稳的向后摔去,尖叫还在嗓子眼,余光瞟见了那个胖乎乎的明月似乎因为我不久就要上去和它做伴,而笑的扭曲了。完了……我还年轻……这水多冷啊……唉……天妒英才啊……

  短短几秒我的脑海里如电影一般闪过我这匆匆一生的浮光略影,但是……每个画面……都有他……

  我闭上了眼……

  忽然一只有力的手从我的后腰搂住了我,用力过猛的一下把我摔在的他的怀里。熟悉的龙涎香!?

  我再抬起,已是泪眼婆娑,全身的血液似乎都要喷涌而出一般。对视上的,果不其然还是那双熟悉的丹凤眼。眼神里蛮是担忧之情。

  “蠢女人。又哭了。”他皱起眉头,但是话语里,却没有了往日的戏谑。

  我不知道他这些段时间,这些月,这些天,每一天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经历了什么。但是我想做的只有一件事——紧紧的抱住他,我贪婪的闻着他身上的龙涎香,生怕这是一个薄如丝的易碎的梦。

  许久,我感觉到一只温暖的手摩挲的我发丝。这时我方才意识到了我的失态。一把推开方应看,顺手解开披在身上的裘袄,用尽力气砸向方应看。

  “这段时间你跑哪去了!”

  “你!”

  “你知不知道……我很担心你啊……”说着说着,声音便渐渐的变小了。可能……他心里我连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资格都没,我红着眼眶,冷冷的看着他,嘴角居然不自主的向上抽了抽,以此来捍卫我那在他眼里微不足道的自尊心吧。

  他突然愣住了,张了张口,似乎有话想说,但是最终没有说出口,取而代之的是嘴角浮现的一抹冷笑:“我方应看,从来不需要顺应传统观念,承众人意讨众人欢喜安稳活下去。”

  随着目光流转黯淡下去。

  “你不需要承任何人的意。你就是我眼里独一无二的清朗。”我平静下来靠近他,向前走了一步,伸出手,想摸摸他的脸。

  手停在了空中,我终究还是犹豫了。

  我不知道他爱不爱我,但我敢肯定我爱他,我爱他和他不爱我有什么关系吗。我都看不起我自己都这种卑微低下的爱。呵。他就看得上吗。

  他突然抓起我的手,往他脸上摩挲,一股暖流似乎从手心里暖遍了全身。

  “我会陪你在这穆天雪地里,一起到白头。”

  这一刻我的防线彻底崩溃了……

  我忍俊不禁的噗的一声笑了:“可是现在没有雪啊。”

  话音未落。一颗烟花划过夜空,自顾自的“嘭——”的一声绽放,紧接着,一朵两朵……顷刻照亮了整个夜空,周围民众纷纷停下抬起头看着这惊艳的一幕。欢呼声,尖叫声,烟花绽放声不觉于耳。整个汴京被烟花覆上了五颜六色的光彩。

  扭头看向方应看。却正好对上他难得的温柔似水的目光:“我愿以我候府万千兵马为聘,护你万世无忧。你可愿意做我候府夫人?”

  上次我犹豫没有回答,但是这次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:“我愿意!”我扑向了方应看,生怕他听不见在他的耳边大声的说道。

  烟花渐渐平息,周围的百姓也渐渐散去。周围的热闹声也归于夜晚的寂静。

  我突然盯着头顶未被烟花影响的明月,和方应看说:“你知道吗?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,完全重现。也就是说,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之后,我们还会在这里相遇,还会遇见你。”

  “我等不及这么长。我想见你。就是现在就要见到你。”他的眉目终于舒展开了,脸上的少年傲气一目了然。

  “两情若在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”我笑着环住他,把脸埋进他温热的颈窝。

  “痴人总是爱说痴话。”他笑着说,双手穿过裘袄,透过衣服,我能感受到他用力又小心翼翼的抱着我的力度“于你。既要朝朝暮暮,不仅要朝夕,更要长长久久。”

  我调皮的对着他的耳畔轻轻的吹气,看的出他在努力克制着痒痒,也不肯松开抱我的手。我咯咯咯的笑了起来:“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,完全重现。也就是说,”

  “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之后,我们还会在这里相遇,还会遇见你。”我顿了顿。

  “依然会爱上你。”

  他就是那个看了我一眼,我翻山越岭,平海洋也要去见的意中人。

  这一路走来误会不少,争执不少,互相伤害,互相舔舐伤口。又学着用自己的单薄身躯保护着对方。在每一幕里,我们已经爱上了对方。我们不是害怕分离,只是害怕不告而别。可是在这段旅途中的不告而别确实不少,我能接受所有人的不告而别。但是独独不能接受明白了解原谅放下的就是他的不告而别。

  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难平的不是人心,而是不告而别痴人心。

  “我也是……”

  可是,今晚的月亮,依旧还是那么凄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爆竹声和欢呼声,在月亮下沸腾起来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